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突发!美国将推动解除对华旅游禁令,特朗普签发国家科技新战略!最新业绩排雷名单出炉,最惨巨亏30亿

2020-10-16 07:18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欧美股市普跌,美国将推动解除对华旅游禁令。三季报业绩预亏的公司有269家。9家公司预亏超10亿元。

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下跌,德国DAX3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均跌超2%。美股低开高走,最终小幅收跌,道指跌0.07%,纳指跌0.47%,标普500指数跌0.15%。

周四特朗普再度让步,同意将刺激计划的规模提升至1.8万亿美元以上,认为仍有机会在11月3日大选之前通过刺激方案。随后佩洛西告知民主党人,不用等到明年1月份,两党就会敲定一份刺激方案协议,相关消息帮助美股小幅收窄跌幅。

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助手新冠检测呈阳性,拜登竞选团队经理表示,竞选团队中有两人检测出新冠阳性。哈里斯没有被要求隔离,但出于谨慎起见取消了整个周日的行程,将于10月19日重回竞选活动,维持虚拟活动日程安排。特朗普称应该能在11月3日得到大选结果。

美国计划推动解除对华旅游禁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推动解除对华旅游禁令(指美国对中国14天旅行禁令)。

中国在今年初新冠疫情爆时,美国就带头颁布了“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公民因新冠疫情而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并将中国列入“第四级别(最高)”。今年2月份开始美国一些航空公司就陆续暂停了来往中国的客运航班,到今年6月份又正式宣布暂停所有中美定期航班。

上月,美国国务院宣布下调对华旅行禁令,还在近日宣布复飞中美航班。据国内媒体10月12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当天宣布增加中美来往航班数量,将自10月21日起恢复上海浦东至旧金山国际机场的直飞航线,每周中美两国各运营四班,每周共计八趟。

特朗普政府宣布关键和新兴技术新战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10月15日)发布了一项国家战略,旨在促进全球关键和新兴技术的未来,包括人工智能、军事和空间技术以及量子计算。

该战略为推广这些技术和跟上其他国家的步伐列出了优先事项,重点是在国内和国际上支持美国的科学和技术努力,并保护美国的研究和技术不受对手的攻击。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战略的目标之一是强调美国在关键技术方面的国际领导地位。随着我们的竞争对手在这些领域调动了大量资源,美国在科技方面的主导地位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新能源车概念股中能电气收深交所问询函

自国庆节以来,中能电气累计涨幅已达到104.81%,堪称头号热门。就在昨晚,中能电气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公众媒体报告、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公司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提示了三大风险,包括动态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风险、经营业绩风险等,公司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销售及充电站运营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比例较小。

随后,中能电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00万元至600万元。在谈到业绩变动原因时,中能电气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受到了较大影响,特别是处于武汉的重要子公司武汉市武昌电控设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更大,导致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二季度以来,公司推动生产与销售稳步恢复正常水平,业绩已经实现好转,但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仍为亏损。

9家公司三季报预亏超10亿元

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也在加速发布,业绩确定性成为大资金考量的重点。截至10月15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35家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业绩。另外,还有逾千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按照预告净利润上限计算,三季报业绩预亏的公司有269家。9家公司预亏超10亿元,分别是渤海租赁*ST金洲万达电影*ST金贵泰禾集团*ST众泰、*ST凯迪、东旭光电嘉凯城

渤海租赁预计亏损金额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0.5亿元至33.5亿元。渤海租赁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需求大幅降低,全球航空运输业及相关产业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冲击,租赁公司面临的租金延付、违约以及承租人破产风险增加。同时内因飞机资产估值下降导致固定资产减值增加以及境内融资租赁业务计提减值亦相应增加。

*ST金洲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0亿元至26亿元,主要原因包括:丰汇租赁之前利息回收困难,资金不足,无法开展新业务,营业收入萎缩;公司珠宝板块银行账户查封,货款无法回收,资金严重不足,无法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营业收入严重萎缩。值得注意的是,*ST金洲净利润已连续两年亏损。

影视龙头万达电影预计亏损19.5亿元至20.5亿元。公司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属600余家国内影院停业近半年时间,复工初期国内疫情防控措施仍较为严格,全国电影票房尚未能恢复至正常水平;由于境外疫情仍较为严重,公司下属澳洲院线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与此同时,影城折旧、租金、员工薪酬、财务费用等固定成本较高,公司主投主控的电影均未能如期上映。万达电影还提到,公司投资的电影、电视剧项目拍摄制作进度亦已恢复,预计第四季度各项经营业务将恢复正常水平。

前三季度面临亏损的行业龙头还有美年健康中国长城天齐锂业四维图新东阿阿胶等。在二级市场上,业绩亏损公司的股价表现也不尽人意。据统计,上述269家公司年内股价平均跌幅为1.69%,跑输同期沪指。10家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在50%以上,分别包括*ST华讯*ST当代ST八菱*ST联络*ST长动*ST勤上*ST华讯跌幅最大,年内累计下跌73.5%,其最新收盘价不足2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