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A股十三年来最强牛股是它,涨67倍!超90亿资金猛抢这类股

2020-10-16 18:30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三安光电成十三年来最强牛股,涨幅高达67倍。

十三年前的2007年10月16日,沪指达到历史巅峰6124.04点。十三年后的今天,沪指定格在3336.36点,与历史高点相比仍有45.52%的差距。在这十三年时间里,A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业板开市、沪深港通启动、科创板开市、A股纳入MSCI、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等。那在十三年时间里,A股诞生了哪些大牛股?

科技板块牛股成群

三安光电领涨排行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十三年来,共计诞生了88只十倍股(注:包含后面上市的股票,区间涨幅不含上市首日)。分行业看,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三大科技行业,合计占比53.41%。医药生物行业入围股数量最多,有23只。

得益于我国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和创新投入,A股市场上一大批科技龙头公司崛起。过去十三年里,涨幅最高的股票三安光电便来自半导体领域,期间累计涨幅高达67.13倍三安光电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是全色系超高亮度LED芯片生产龙头企业,产品类型已涵盖汽车照明、Mini LED、Micro LED、高光效、紫外、红外、植物照明等。

涨幅第二高的股票长春高新来自医药领域,期间累计涨幅达到63.42倍。长春高新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辅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及房产租赁等业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3.1亿元,同比增长80.27%。

东方雨虹累计涨幅61.79倍排名第三位,该公司是建筑防水材料的龙头,上市至今净利润保持连续增长,去年盈利首次突破20亿元,是建材领域少有的高增长股。东方雨虹昨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高分子防水卷材建设等10余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除上述3股外,涨幅居前的还有康泰生物立讯精密隆基股份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等细分科技领域龙头。

中能电气问鼎一周涨幅榜

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里,哪些黑马股脱颖而出?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涨幅前五位的是中能电气聚杰微纤英可瑞立昂微钢研纳克

短短五个交易日,中能电气累计涨幅已达到78.59%,堪称头号热门股。该股身兼光伏概念、充电桩两大热门题材,而这正是近期市场追捧的焦点。就在昨晚,中能电气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公众媒体报告、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针对股价异常波动,中能电气提示了三大风险,包括动态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经营业绩风险等,此外,公司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销售及充电站运营业务收入占总营收比例较小。

随后,中能电气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00万元至600万元。在谈到业绩变动原因时,中能电气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受到了较大影响,特别是重要子公司武汉市武昌电控设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更大。二季度以来,公司推动生产与销售稳步恢复正常水平,业绩已经实现好转,但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仍为亏损。

今日早盘,中能电气大幅低开,盘中经过多空激烈交锋一度翻红,尾盘又回落,最终收跌8.98%。除中能电气外,新能源车概念股整体表现调整较大,长华股份方正电机跌停,川环科技欣旺达松原股份斯达半导鹏翎股份等跌超6%。

银行板块获主力资金抢筹

从资金动态来看,近五日银行、家用电器、采掘、钢铁等行业成主力资金避风港。银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91.15亿元。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百亿元,其中电子行业净流出254.49亿元居首。

单只股票来看,净流入规模前五位的依次是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净流入规模35.46亿元居首。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前五位的依次是京东方A、闻泰科技隆基股份比亚迪歌尔股份。京东方A净流出金额30亿元排在首位,本周累计下跌5.38%。

蓬佩奥威胁关停全美孔子学院 

中方敦促其立即纠正错误

今日午后,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公开场合称希望关闭美国所有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6日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重申立场,并称中方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一己政治私利,污蔑抹黑孔子学院,干扰其在美国的正常运作,蓄意破坏中美人文和教育交流合作,这严重违背两国民意,必将遭到美国有识之士的坚决抵制。”赵立坚说。

他指出,美方个别政客应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将有关教育交流项目政治化,停止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的人文交流,停止损害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

他说,如果美方这样做,中方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