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紧急提示,两大牛股突发异动公告!主力大肆吸筹锂电池龙头,15只绩优股被扎堆看好

2020-11-13 06:25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A股酿酒股集体“喝醉”,智慧农业13天11个涨停板称王。

13天11个涨停板,智慧农业一战成名。昨日,智慧农业再次涨停,最新市值67亿元,自10月27日摘帽(撤销风险警示)以来,累计涨幅已达到213.33%,堪称这段时间最热门股票。

酿酒板块掀起涨停潮

11月12日晚间,智慧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由机械制造、有色金属采选和供应链贸易等构成,业务内容和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文章中报道了“如今,随着东银集团债务重组顺利完成,罗韶宇的财务危机相应解除”的内容。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其就前述报道内容书面回复:“根据《债务重组框架协议》,目前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务重组仍在重组期内,各项债务重组工作仍在有序推进。”

智慧农业同样大热的还有白酒股金徽酒,该股目前已三连板,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A股市值276亿元,年内累计涨幅达300%以上金徽酒昨晚发布风险提示,截至2020年11月12日,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为101.97、市净率为10.59,明显高于同行业平均市盈率、市净率。

近期在新能源车题材偃旗息鼓之后,热门题材炒作告一段落,此时备受机构投资者追捧的酿酒板块再次发力,昨日金枫酒业莫高股份金种子酒会稽山伊力特等9股涨停。招商证券研报表示,对三季报深度分析,季报显示疫情影响褪去,终端需求回暖。白酒超越市场预期引领行情向上,食品回归常态增速股价涨跌不一,疫情受损公司逐步恢复。

筹码大幅集中股名单

除了酿酒板块,哪些股票获主流资金青睐呢?股东数据的变化也能看出些端倪。一般说来,股东人数越少、表明筹码越集中,因而越有可能是主力控盘,后市出现大行情的概率大增;股东人数越多,表明筹码越分散,短期出现行情的可能性较小。

投资者除了在定期报告中获得股东信息数据外,还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通过提问方式了解部分公司更及时(每月10日、20日、月末)的股东户数信息。以往3期分别有453只、452只、327只股票在互动平台透露了股东户数。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发稿,共有53股最新股东户数较10月底环比减少1%以上。亿纬锂能华阳集团正丹股份杰恩设计卓胜微恒锋工具等6股环比减少10%以上,亿纬锂能股东户数减少比例最高,达到16.57%。亿纬锂能主营业务是锂原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是锂电池领域的龙头之一,11月11日该股创历史高点,最新A股市值1202亿元。

筹码集中较为明显的还有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军民用飞机龙头中航飞机、精细化工龙头新和成、角膜塑形镜龙头欧普康视、碳纤维材料龙头光威复材等。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股东人数的增加与减少与股价的涨跌也并非一一对应,虽然从股东人数变化中可看到股票集中度的情况,从而进一步分析出主流资金的进与出,但由于滞后性的影响,同时影响股价涨跌还有其它诸多因素,如大盘系统性风险、业绩、题材、分红等因素,仅靠单一因素研判个股是否具有投资机会有失偏颇。

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上述53股中有15股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以上。机构预测增幅最高的是国轩高科,一致预测今年净利润为4.59亿元,同比增长796.4%。国轩高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

财信证券认为,新能源车有望从当前的中欧共振转向中、美、欧共振,在需求增长确定性被加强的逻辑下,需要关注后续上游材料的价格上涨,三季度的六氟磷酸锂/电解液涨价有望持续,后续建议关注上游的碳酸锂和钴等环节的投资机会。除国轩高科外,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较高的还有润邦股份卓胜微新和成华阳集团中航飞机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