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板块龙头狂飙超50%,业绩却下滑95%!近3亿封单涨停,“三剑客”喜提两连板!北上资金减仓明星板块,机构看好后市行情

2020-11-20 12:30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范璐媛

A股又“醉了”……

黄酒三剑客齐涨停,累计封单近3亿元

近期,A股酒类股表现凶猛,白酒、啤酒、黄酒股价齐飞,“醉倒”一片。其中黄酒股表现最引人注目,A股黄酒三剑客古越龙山金枫酒业会稽山继昨日集体涨停后今天早盘再度涨停。其中金枫酒业涨停板封单高达25万手,封单金额1.73亿元,而公司最新市值尚不足50亿元。会稽山封单金额也高达1.06亿元,公司最新市值57亿元。

与明星板块白酒及啤酒相比,A股黄酒板块一向低调,三剑客市值之和仅200亿元左右,体量与前两者相去甚远,业绩更是无法与之媲美。三季报显示,古越龙山金枫酒业会稽山营收及净利润均同比下滑,金枫酒业净利润降幅为95.36%。股价走势方面,金枫酒业本月已累计上涨51.33%,古越龙山会稽山月内涨幅分别达36%和41%。

今天白酒、啤酒和葡萄酒板块同样走高。万得白酒指数涨2.1%,啤酒指数涨3.84%。兰州黄河涨停,惠泉啤酒、张裕A、老白干酒涨幅超8%,走出7天6涨停的“妖股”青青稞酒下跌2.82%。

青青稞酒昨晚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因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深交所要求公司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核查公司是否存在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的情形;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今天开盘后,青青稞酒股价迅速走低并触及跌停,随后,公司股价触底反弹,振幅超14%。公开资料显示,青青稞酒主要从事青稞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青海省内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比重七成左右。近期股价走高的同时,公司却陷入亏损、高管离职、股东减持等风波。今年前三季度,青青稞酒实现营收5.46亿元,同比下滑33.89%,大幅亏损6431万元,创下2018年以来净利润新低。

北上资金减仓白酒股

早盘A股三大指数呈震荡走势,主力资金大举流入新能源汽车、大消费等板块,汽车板块再掀涨停潮。白酒板块早盘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近16亿元。伴随着白酒股一路走高,北上资金却开启了减仓模式。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1月以来北上资金共对10只白酒股进行减持,仅增持4股。减持幅度最高的是洋河股份今世缘,北上资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均减少0.5个百分点,其次是酒鬼酒顺鑫农业老白干酒伊力特获得北上资金加仓,月内加仓幅度超过0.5个百分点。

啤酒板块中,珠江啤酒、重庆啤酒和青岛啤酒本月也遭遇了北上资金不同程度的减仓。

机构称高端白酒业绩确定性高

经过了9月份的回调后,四季度以来白酒指数持续走高,不过本轮领涨的白酒股为金徽酒青青稞酒ST舍得等二三线品牌。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白酒板块出现较大波动,且表现主要集中在低线白酒,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中档白酒整体正处于持续改善过程中,三季度业绩逐步印证,另一方面预计主要系复星收购金徽酒的资本运作热点有所蔓延。短期调整不改行业长期价值,基本面为纲,可从业绩确定性与业绩边际改善弹性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1)高端与次高端龙头业绩确定性与稳定性凸显,高端白酒建议增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建议增持业绩释放期的山西汾酒今世缘;2)小黑马建议增持迎驾贡酒酒鬼酒,产品结构升级驱动业绩潜力凸显。

川财证券认为,疫情后白酒边际持续改善,高端白酒快速修复。短期来看,白酒行业即将进入春节备货旺季,主要酒企稳定渠道库存水平以实现控货稳价,高端酒企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