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400亿创新药龙头逆市大跌,月线五连跌!北上资金抄底这些医药股

2020-11-23 19:10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陈见南

医药股四季度面临多重利空。

今天A股市场全线上涨,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大关。顺周期板块表现强势,大科技板块表现较差,创新药龙头股贝达药业今天跌逾8%,月线已经五连跌,4个多月时间累积跌幅接近38%。

不仅仅是贝达药业,近期医药股出现了普遍调整,医药生物指数11月以来累计下跌超过4%,位居行业跌幅首位。个股方面,有40多只个股11月以来跌幅超过10%。

400亿创新药龙头大跌

继上周五逆市大跌逾4%后,贝达药业今日再度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该股收报99.8元,跌幅8.33%,最新市值收报402亿元。公开信息显示,贝达药业是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围绕小分子靶向药、免疫疗法和联合治疗三个方向开展研究。

在上一轮医药股大牛市中,作为创新药龙头股之一,贝达药业的股价表现令人印象深刻。2019年1月份,该股股价最低27元左右,到今年7月该股股价最高突破160元,1年半左右时间暴涨近5倍。从月线来看,贝达药业已经五连跌,从高点以来跌幅接近38%。

贝达药业月K线

医药板块面临多重利空

贝达药业的大跌,只是生物医药板块调整的一个缩影。11月以来,医药生物指数累计跌幅超过1%,位居行业跌幅首位。医药股近期面临多重利空,耗材集采、医保目录调整、及创新药医保谈判等多项政策有望陆续出台,降价预期下板块短期内受到压制。

天风证券认为,四季度是医药板块的业绩真空期,同时也是医药政策密集落地期,板块整体受到压制,随着年底临近,包括医保准入谈判等在内的政策将落地,医药的阶段不确定性有望消除,同时,从明年角度看,医药板块将逐步步入估值切换阶段,建议关注业绩有望延续快速增长的赛道包括疫苗、CXO、医疗器械、处方体系医疗服务板块等。

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着眼长期,静待优质赛道调整带来的布局机会。目前来看,建议关注“需求逐季复苏+供应趋于紧张”的血制品、IVD中恢复高成长的化学发光、有疫情催化的疫苗、医疗防护、业绩与估值兼具优势的连锁药店、订单逐步兑现的龙头CMO及高端器械龙头等相关优质赛道的相关企业,静待调整带来的布局机会。

北上资金大举抄底的医药股名单

本轮调整中,部分医药股也遭到北上资金的大举减持,包括前述的贝达药业,10月以来累计减持超过2亿元(按照10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其他个股方面,乐普医疗沃森生物药明康德华大基因新和成等30多只个股10月以来被北上资金减持超亿元。

部分个股也获得大举抄底。其中,北上资金上周五合计持股智飞生物4810万股,较9月底增持超千万股,增持金额超过15亿元。此外,康泰生物迈瑞医疗等个股也获得超10亿元增持,恒瑞医药凯莱英片仔癀山东药玻欧普康视获得增持较多。

获北上资金增持的个股,有的表现较为抗跌,国际医学吉林敖东欧普康视等个股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不足15%。回调较大的个股则有山东药玻康泰生物司太立等,均跌逾30%。回调较多的个股其上涨空间也变得更可观,康泰生物一致目标价较现价上涨空间超63%,司太立迈克生物金域医学智飞生物等多只个股上涨空间超4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