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主力资金】大跌20%,千亿市值苹果概念股重挫!5天出逃资金17亿

2020-11-23 19:1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林丽峰

苹果产业概念股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资金流出居首,两只个股较高点回调幅度均在20%左右。

市场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4连阳,时隔3个月后重新站上3400点,深成指再度逼近14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09%,深成指涨0.74%,创业板指涨0.72%。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539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顺周期板块大爆发,煤炭股强势领涨,有色金属、酿酒、券商等涨幅靠前,旅游酒店、民航机场等跌幅靠前。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00.51亿元。

两市主力资金流出17.15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入63.4亿元,创业板净流出47.64亿元。今日有9个行业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净流入额57.4亿元居首,银行业流入超20亿元,化工、有色流入超10亿元。电子行业流出资金36.05亿元居首,计算机、生物医药流出额超20亿元,汽车、传媒等两个行业流出超10亿元。

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资金大幅流出

两市今日有80股流入资金超亿元。浙江龙盛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9.81亿元,股价盘中多次触及涨停,收盘大涨8.67%。消息面上,服装市场迎来旺季,推升了分散染料价格。以分散黑ECT300%燃料为例,近两个月价格已上调36%。今日多只染料股强势,建新股份安诺其等涨幅均超9%,润土股份大涨超6%。

东方财富资金流入超8亿元,今日券商股涨幅靠前,国联证券、湘财证券等涨停,中金公司兴业证券等盘中均触及涨停。渤海证券认为,当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虽边际收紧但总体仍偏中性宽松,政策红利下券商板块业绩确定性强,有望驱动估值中枢上行。多只券商股资金大幅流入,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3只券商股流入资金超4亿元,兴业证券流入超3亿元。

酿酒板块热点持续,金种子酒会稽山老白干酒伊力特等多只个股涨停。从资金流向看,贵州茅台资金流入近7亿元,金种子酒流入超3亿元,五粮液流入超2亿元。近期三四线白酒甚至黄酒等个股持续上涨,方正证券认为核心原因有两点:一是白酒企业一二季度受疫情影响,报表业绩下滑,明年一二季度又会在低基数上高弹性增长,确定性高;二是市场风格越来越趋向于寻找确定性高的板块,白酒历来的基本面和股价表现受到认可和追捧,估值容忍度提升。不过,多只酿酒股今日资金出现松动,比如今日涨停的老白干酒资金大幅流出4.29亿元洋河股份流出超4亿元。

今日顺周期行业暴涨,有色煤炭多股涨停,从资金上看,驰宏锌锗中国铝业流入超2亿元,兖州煤业中国神华中金岭南神火股份方大炭素等流入均超亿元,稀土板块的五矿稀土北方稀土流入也超亿元。山西证券认为,相较于有色、化工、钢铁而言,煤炭板块的涨幅相对较小,安全边际较高。本周冀中能源按时兑付信用债以及金融委发声严管逃废债,有助于缓解金融机构对煤炭板块的担忧,稳定市场信心。

今日有48股资金流出超亿元。歌尔股份流出资金8.9亿元居首,股价逆市下跌近4%,从11月9日的高点以来,歌尔股份累计跌幅超20%。从近5个交易日来看,歌尔股份累计流出资金达到17亿元。从2019年以来,歌尔股份近2年最高涨幅达到6倍,市值也突破千亿,是科技股中少有的牛股。

歌尔股份近日的暴跌,与网上一份有关公司的调研纪要有关,该调研纪要指出,由于北美客户的提货速度放慢,歌尔的生产速度也随之放慢,并且库存增加了,另外歌尔股份AirPods的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为了回应市场关切,11月16日,歌尔股份召开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称随着四季度销售旺季的拉动,库存问题有望得到改善。与此同时,歌尔股份两位高管在11月17日紧急增持股份,稳定军心。

同属于苹果产业链概念的立讯精密今日资金流出4.83亿元,股价小幅收跌。立讯精密相对于10月份的历史高点,股价最新回调也近20%。

两只整车概念股受资金追捧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5.9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33.5亿元,沪深300流出3.16亿元。尾盘8个行业资金流入,汽车行业流入资金2.8亿元,银行、农林牧渔流入额超亿元。尾盘化工、有色金属两个行业流出资金超4亿元,计算机流出超2亿元。

尾盘3只个股资金流入超亿元,其中汽车股比亚迪江淮汽车分别流入2.36亿元和1.55亿元居首,康泰医学流入金额也超亿元。

天齐锂业歌尔股份尾盘流出资金超9000万元,天齐锂业盘中触及涨停,尾盘资金大幅流出,最终收涨6.7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