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易中天要来A股!刚刚,其参股公司过会,韩寒也是大赢家,持股或超6000万元!高位股重挫,堪比大白马的慢牛股跌停

2020-11-25 19:4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果麦文化上市之后,韩寒持股市值或将达到6600万以上。

果麦文化IPO通过,韩寒、易中天持股

11月25日,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上会。今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公告,果麦文化首发通过。

据悉,果麦文化本次拟募资3.5亿元,将全部用于版权库的建设,三年内计划采购图书版权500种,涵盖图书、音频、视频与影视改编等多种权利。

在拟上市之前,果麦文化曾深度绑定韩寒,先后参与了《后会无期》、《飞驰人生》等影视投资,并收益不菲。最近两年,果麦文化营收、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5.8%、35.9%。去年公司实现营收3.8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59亿元。

在11月18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果麦文化发行人共15名股东,其中,自然人股东为4名,分别为路金波、周巧蓉(韩寒母亲)、薛军和谭娟。其余11名非自然人股东包括经纬创达、普华天勤、和谐成长、经天纬地、果麦合伙、博纳影业、浙江传媒等。

招股书显示,果麦合伙目前以7%的持股位列其中,这是果麦员工与作家的共同持股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果麦合伙成立于2016年,易中天、张皓宸、冯唐的妻子黄山等多位知名作家或其亲属榜上有名。其中易中天与冯唐妻子黄山的认缴额度均为2.66%。

而经纬中国通过经纬创达和经天纬地共持有果麦文化15.76%的股份,是最大的机构投资方;博纳影业则持有公司9.25%的股份,韩寒也是博纳影业的明星出资人之一,持有博纳影业0.06%的股份。以此计算,韩寒及其母亲合计约持有果麦文化4.53%的股份

事实上,早在2012年6月果麦文化创立时,韩寒母亲周巧蓉就以30万元入股了10%,中间又在2017年追加166万元投资。2018年2月,周巧蓉向浙江传媒转让了1.5%的股权,获利2550万元,仅此一项,投资回报率就超过10倍。

若以申万平面媒体行业平均发行市盈率24.64倍粗略估算,果麦文化上市后的市值或可达到14.6亿元,韩寒及其母亲、易中天所持股份对应的市值分别有可能达到6619万元、278万元。

慢牛股仁东控股跌停

仁东控股今日跌停,最新收盘价时隔9个月后跌破60日线。就在上周五,仁东控股还创下历史高点,之后便连续下跌至今。盘后数据显示,仁东控股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7亿元,其中长城证券惠州文明一路营业部、金元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净买入额均超0.45亿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为净卖出状态。

既不属于热门题材,业绩也不算突出,仁东控股过往的走势却令人惊艳。自去年11月至今,仁东控股最大涨幅一度达到3.62倍,而在这期间,该股大部分日K线是阳线,且涨停的次数仅有1次。单从股价走势来看,似乎丝毫不逊于贵州茅台海天味业美的集团等消费大白马。

仁东控股近日因所涉的表决权委托到期不再续签、贷款逾期等问题,引起了深交所关注。11月24日晚,仁东控股回复称,截止本问询函回复日,公司累计向海科金集团借款余额为1.45亿元;此次控制权变更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要影响,但目前公司整体现金流较为紧张,短期贷款偿债压力较大。

多只高位热门股大跌

11月25日,两市股指高开低走,午后下探加速,沪指收盘跌逾1%,创业板指下跌2.2%。保险、石油板块逆势上扬,其余板块大面积走低,共计逾20股跌停,高位热门股是今日跌停股的主要特征。

酿酒热门股金枫酒业早盘低开后不久跌停,收盘时封单金额13.5万手,约合资金1亿元。该股11月以来最大涨幅达到80%以上,昨日创下年内高点。酿酒股青青稞酒会稽山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百润股份等大热股也出现大跌情况。

除白酒股外,新能源车牛股南方轴承今日跌停,上周该股接连涨停,昨日冲高后大幅回落。南方轴承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属于高端精密轴承,在中国滚针轴承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未来不排除往军工领域发展的可能。公司大部分产品既可以应用于传统能源汽车又可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变速器轴承是专门适用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产品。南方轴承还提到,上海圳呈在已研发成功的55nm无线蓝牙技术的基础上,正在研发22nm TWS芯片技术,本次增资资金主要就是用于该技术的研发。

摘帽概念股智慧农业、钛白粉概念股金浦钛业今日再次跌停;芯片概念股联创光电在今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后跌停;无人驾驶概念股德赛西威跌停,昨日该股创下历史高点;有机硅头号热门润禾材料则下跌11.94%;光伏概念股康跃科技跌停。跌幅较大的还有硅宝科技心脉医疗凯利泰西部矿业丰元股份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