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什么信号?金融股尾盘暴拉,“宇宙行”罕见大阳线!上证50创12年新高,北上资金连续大买

2020-11-27 19:29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康殷

在周期股集体苏醒以及金融股尾盘暴力拉涨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不知不觉创出了12年新高!

本周,北上资金周一大举净买入逾百亿后,随即陷入调整并流出,A股也围绕3400点窄幅波动,周四周五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入。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68.5亿元。

大金融和顺周期成为北向资金增持的重点,而消费医疗和科技板块则开始准备撤出。银行板块拉升下,11月27日A股四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重回3400点,涨1.14%,上证50创2008年3月以来的12年新高。

大金融领涨

北上资金本周一(11月23日)就强势流入,全天净流入100.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6.8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69亿元。周二,周三北上资金小额流出后,周四周五持续恢复净流入。

本周A股围绕煤炭有色和大金融等顺周期做文章。本周银行板块累计上涨4.38%,居各行业之首。

中金发表报告指,人行发布今年第三季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三季度新投放贷款利率表按季企稳回升。该行认为,净息差预期开始乐观,重申“业绩反转,而非反弹”的行业判断。预计上市银行业绩逐步改善,银行股将迎来一轮类似2016至2018年大幅度上涨行情,料A/H股上涨空间最大,紧接为H股,最后是A股。

在银行板块拉升下,11月27日,A股四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重回3400点,涨1.14%,上证50创2008年3月以来新高。

本周大金融板块各行业均表现强势。11月27日银行、保险、券商股同步拉升,带动A股主要指数纷纷上涨,银行股中,厦门银行涨停,号称宇宙行的工商银行再度拉出大阳线,大涨近6%;券商股中,国盛金控拉升涨停,中信建投涨超3%。中国平安27日更创出历史新高价90.26元,市值超15500亿元。

数据显示,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4.76亿。上汽集团京东方A工商银行立讯精密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3.13亿元、2.25亿元、2.02亿元、1.93亿元。

顺周期成为本周热点。整体盘面上看,煤炭、有色等板块领涨大盘。

煤炭板块涨幅居前,主要原因是近期全国范围降温,煤炭供暖仍是主流,需求量较大,同时10月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也下令对采取禁止进口煤炭的措施,供给端偏紧,整体行情较好;有色板块涨幅靠前主要是电解铝板块带动,近期铝价持续上行,二季度以来,电解铝企业利润持续改善,同时下游需求端拉动,板块整体表现较好。

布局顺周期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大热的汽车和家电板块,本周陷入回调。申万汽车行业本周下跌1.3%,家电板块下跌3.63%。

市场普遍认为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属于“补跌”走势。11月25日消息显示,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在11月18日前向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上报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情况。其中,要求各地提供本地区纯电动汽汽车项目规划和招商引资情况,其中明确要求各地详细报告恒大、宝能等企业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以及拟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项目,包含土地占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完成投资等情况。业内认为,行业政策风向正逐步从重量向重质方向改变。

粤开证券认为,从中长期逻辑来看,购车需求提升叠加疫情的低基数效应,有望使得高景气度持续至明年,汽车板块仍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可关注顺周期大环境下的整车龙头,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出口型零部件龙头的投资机会。

私募人士认为,外资提前布局能力历来突出,当下这番操作值得关注。目前,周期股行情已经展开,具有相应的宏观逻辑支持。应选择其中能充分受益于经济复苏、估值因疫情影响而被错杀的标的。”

截至11月27日,年内北上资金净流入1467.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2.5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04.98亿元。

对于未来北上资金流向,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目前来看,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看好未来5年万亿元体量的外资继续流入。从中期来看,中国优质股票资产性价比更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