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5连板后,最强面板股紧急澄清:没有这些热门业务!北上资金埋伏5只业绩预增股,新能源车龙头赫然在列(附名单)

2020-12-02 07:04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郭洁

截至目前,共有6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告向好的公司有245家,预喜率近四成。

最强面板股强势收获5连板

12月开局第一天,面板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彩虹股份开盘一小时内封死涨停,收获第5个涨停板,强势拿下5连板。

5连板后,彩虹股份昨日盘后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拥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多个热点。”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市场人士认为,彩虹股份此轮上行主要还是受到面板价格上涨带动。面板板块多只个股近期也进入上涨通道,龙头股京东方A自11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8.39%,TCL科技累计上涨20.73%。

多家券商此前曾在研报中指出,当前面板需求持续超预期,第四季度面板价格将会保持上涨态势。据悉,11月下旬,65寸、55寸、43寸、32寸的TV面板价格分别为 215美元、164美元、106美元、60美元,相比 11月上旬分别上涨 1.4%、2.5%、2.9%、3.4%,相比 6月上旬的低点分别上涨 31.1%、59.2%、58.2%、87.5%,此次液晶电视面板价格大涨得益于 TV面板采购需求快速恢复以及供给端的收缩,TV 面板产能持续紧张。考虑到下游需求的复苏以及三星等韩系厂商退出 LCD 面板带来的产能收缩,面板供需关系持续改善,业内人士预计在 2021年年中之前面板仍将维持在高位。

18只股业绩和股价双双实现翻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2月1日,共有6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告向好的公司有245家,预喜率近四成。预增公司有109家,占比最大,扭亏有71家。分行业来看,245只预喜公司中,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的个股数量居多,总计127只,占预喜公司的51.84%。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01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31家。具体个股来看,天赐材料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4189.22%。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事业部卡波姆等高毛利产品销量及销售额占比上升,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明显;另一方面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市场需求增长,销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产品原材料自产率较高,毛利率提升。达安基因海欣食品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2178.11%、1142.71%,增幅位列第二、第三。此外,好想你星网宇达的全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也均超过了1000%。

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50.42%,大幅跑赢同期大盘(13.17%)。个股来看,有18只业绩预计翻倍的同时股价也实现了翻倍。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康华生物,累计上涨超373.79%比亚迪天赐材料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71.17%、262.04%紧随其后。股价下跌个股中,*ST东洋跌幅最大,累计下跌45.95%,跌幅较大的还有*ST康盛*ST麦趣瑞康医药等,累计跌幅分别为45.95%、34.27%、33.56%和25.88%。

5只预增股均获北上资金超亿元加仓

年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按照成交均价和净买入量估算,有38家在近10个交易日中获得北上资金净流入,5股均获超亿元北上资金加仓。

比亚迪近10日以来获北上资金净买入2.98亿元,位居首位,公司预告年报净利润中值为44亿元,同比增长172.54%。公司表示,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增长,公司全新旗舰车型“汉”和改款旗舰车型“唐”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已累积大量在手订单,预计将继续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强劲增长。燃油车方面,宋pro持续热销和宋plus的热卖,传统车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主要客户份额持续提升,成功导入新的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全球领导厂商,玻璃陶瓷及新型智能产品出货量增长迅猛。

预增股汇川技术闻泰科技迈瑞医疗天赐材料近10日均有超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汇川技术年报净利润增幅预计可达115%,亮眼的业绩和股价表现吸引了众多机构的目光,11月以来,有349家机构扎堆对其进行调研。

15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20%

这些获得北上资金青睐的预增股中,有15只股的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还有超20%的上涨空间。其中,傲农生物的股价上涨最大,达到75.85%。公司预告年报净利润略增,昨日,公司披露了11月养殖业务的经营数据,11月公司生猪销售量19.92万头,销售量环比增长27.39%,同比增长486.52%;2020年1-11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12.4万头,销售量同比增长82.8%。

此外,漫步者闻泰科技雅克科技大立科技赤峰黄金紫光国微裕同科技的股价上涨空间均在40%以上。其中可降解塑料概念股裕同科技昨日披露业绩预告后,盘中一度大涨近7%,裕同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纸制品包装印刷行业。另外,11月30日,公司计划筹备、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信托公司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