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A股果然开门红!百股涨停,成交超万亿,茅台再破2000元!这个板块却哭了...

2021-01-04 17:2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安曼

A股彻底嗨了!首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1月4日,3亿股民再次见证历史—A股历史上首只真正意义上的2000元股诞生!

除此之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放量收升0.86%,创业板指涨3.77%。沪深两市涨停137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4家,上涨个股2882只宁德时代金龙鱼纷纷创下历史新高,涨近15%。两市成交金额超1.1万亿元。

图片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9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53亿元。

图片

A股诞生首只2000元股票

2021年首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在白酒旺季开门红提振下,盘中突破2000元,再创新高。虽然随后屡次回落,午后又屡次站上2000元。

但遗憾的是,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收1997元/股,总市值2.51万亿。

图片

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史上股价曾突破2000元的上市公司有飞乐股份(目前更名为ST中安)、真空电子(目前更名为云赛智联),但以上两只股票的高价是特殊时期炒作的产物,因此和茅台不具可比性。

中金公司贵州茅台还能涨37%

贵州茅台创造历史的同时,中金公司继续高喊:还能涨!

1月4日,中金公司表示,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2739元,2021年增长有望提速,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潜力及业绩确定性。

以今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贵州茅台还能上涨37%。

分析师余驰等人在报告中表示,作为高端龙头,公司拥有行业强定价权,未来有望继续分享中国高端消费扩容。预计在显著的渠道价差下,公司隐含的长期提价期权仍然确定。2020年是公司调整年,且受到年初疫情影响,但公司仍保持了10%左右的增速,增长扎实、健康去年三季度后,公司直销逐步放量,旺季坚定控价,且2020年报表留有余力。

多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

1月4日,白酒股表现活跃,五粮液午后股价一度触及300元,续创历史新高。

图片

1月4日,比亚迪AH股价均创历史新高。A股比亚迪一度涨超8%,盘中创下211.16元的新高。截至收盘,涨幅仍超6%,报收206.76元,总市值5447亿元。

图片

午后,港股比亚迪股份持续走高,盘中涨幅扩大至10%,最高报223.6港元,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6500亿港元。

截至收盘,比亚迪股份上涨9.84%,报收223.2港元,总市值6486亿港元。

图片

1月4日午后,金龙鱼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一度大涨超15%至125.2元,市值超6700亿元,超过海天味业

截至收盘,金龙鱼仍然涨近15%,创下历史新高。

图片

爱美客一度涨超9%,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图片

券业并购传闻再起

方正证券中原证券连续涨停

投资者抱团龙头股的同时,券商也紧随其后推动股市上涨。

2021年1月4日早盘,方正证券再度涨停,这已是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但是方正证券尾盘炸板,涨幅收窄至8.10%。

图片

据财联社报道,有市场人士称,方正证券涨停或与其大股东方正集团破产重组有关,随着方正集团破产重组逐渐落地,方正证券股权存有被收购可能。据消息人士透露,多方有对方正证券股权的收购意向,相关接洽一直在进行之中。

中原证券是今日唯一涨停券商,已经连续两交易日涨停。

中原证券股价自2020年12月25日启动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涨幅高达51.37%。

图片

究竟是何原因引发中原证券疯狂上涨还不得而知。就在上周,公司公告明确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中原证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集团”)函证,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确认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图片

限制房贷

银行股整体表现低迷

作为上证指数的主要推手,银行股今天整体表现低迷。

银行指数一度下跌近3%。截至收盘,银行指数下跌1.8%。

图片

成都银行领跌,跌超8%;杭州银行跌超6%。

图片

2020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并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是指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中资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其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及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应满足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确定的管理要求,不得高于其确定的相应上限。

图片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出台无疑是给现有的房贷模式给加个了一个“紧箍咒”。因为这意味着可能部分原本能够申请到房贷的购房者将失去房贷的资格,也会直接导致银行在办理房贷时对购房者进行选择性甄别,而已经超标了的银行自然会在未来对房贷发放慎之又慎。

相较于“经营贷” 而言,房贷以及按揭贷款,均属于银行的优质信贷资产。限制房贷对于银行、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空。

4日,地产指数一度下跌超3%,截至收盘,下跌2.78%。全新好跌停,万科跌超3%。

图片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