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盘前有料丨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最新进展:12人位置确认;巨人网络子公司将在美股上市…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1-01-18 07:34 来源: 证券时报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

新股方面,药易购申购代码300937,申购价格12.25元,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5万股。信测标准申购代码300938,申购价格37.28元,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万股。秋田微申购代码300939,申购价格37.18元,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宁吉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应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的双支柱调控政策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同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3、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类型

证监会就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类型,征求意见稿将市场禁入分为“不得从事证券业务、证券服务业务,不得担任证券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交易类禁入两类。交易类禁入作为新增的一类市场禁入,并无执法实践经验,为此,在充分借鉴目前各证券交易场所“限制交易”自律管理经验和境外市场类似措施基础上,征求意见稿作出了兼顾操作性和灵活性的制度安排。进一步明确市场禁入对象和适用情形。市场禁入对象方面,将近年来执法实践中已实际被采取市场禁入的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决策人、各中介机构一般工作人员、私募基金从业人员等人员明确纳入禁入对象。

4、本周超2400亿市值解禁 京沪高铁美凯龙等解禁市值超100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将有61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328.37亿股,周度解禁股数量为2021年最高,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2426.06亿元,周度解禁市值为2021年第四位,较本周解禁市值615.38亿元环比增长294.24%。从解禁股情况来看,京沪高铁美凯龙优刻得中信银行德邦股份的解禁市值超100亿元。

5、工信部:国家对稀土开采、稀土冶炼分离实行总量指标管理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意见稿指出,国务院建立稀土管理协调机制,研究决定稀土管理重大政策,协调解决稀土管理重大问题。国家对稀土开采、稀土冶炼分离实行总量指标管理。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等部门,研究拟定稀土开采总量指标和稀土冶炼分离总量指标。流通方面,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收购、销售非法开采、冶炼分离的稀土产品。进出口管理方面,规定稀土产品进出口企业应当遵守对外贸易、出口管制等法律法规。

6、8分钟充电至80%”引起热议

周末,“广汽集团石墨烯电池初定9月批量生产,8分钟充电至80%”的消息引起热议,业内人士对此广泛质疑。广汽新能源回应院士质疑称:今年1000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快充也是肯定要出的,8分钟充满1000公里,理论上是可以的。

7、肖亚庆:五方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从五方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提升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水平,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研究制定汽车产业实施技术路线图。

8、七部门部署行动 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

人民日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人社部、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等七部门印发通知,于1月21日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组织农村劳动力春节后有序外出务工,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9、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最新进展:12人位置确认

据央视新闻,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22名工人被困井下。1月17日13时56分实现了3号钻孔的贯通。经过紧张的下放套管作业,1月17日22时12分左右,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由铅坠带着牵引绳,缓缓下放,有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1月17日22时46分左右,给养投放到底,有人明显拽了钢丝绳!1月17日23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缓缓拽出了钢丝绳,发现补给已经全部被取走,而且传回来一张纸条。根据井下传回纸条,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后续救援工作还在全力紧张推进中。

据新华视点,记者18日凌晨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当日5时08分许,救援人员又打通一条从地面至被困人员所处巷道的钻孔。下一步,救援人员将通过这一钻孔与井下被困人员建立联系。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于井下600多米位置。救援按照“两条腿”并行的思路紧张进行,一方面加快清理回风井井筒障碍物,另一方面加快地面打钻,开辟生命通道。救援现场共布置6个钻孔进行施救,此次贯通的是1号钻孔。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ST永泰: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永泰(600157)1月17日晚间公告,上交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并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1月18日停牌一天,1月19日起复牌,股票简称由“*ST永泰”变更为“ST永泰”,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ST永泰同时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为46.2亿元至48.05亿元,同比增加3195.87%至3327.85%;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完成公司重整工作,实现相关债务重组收益净额约45.1亿元。

2、巨人网络:间接参股子公司Playtika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巨人网络(002558)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参股子公司Playtika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完成IPO并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PLTK”。Playtika本次首次公开发行6950万股,其中公司增发新股1851.85万股,直接持股股东Playtika Holding UKII Limited献售股份5098.15万股,发行价格27美元/股。

3、赢合科技: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 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赢合科技(300457)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CEO王维东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负责,因此,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另外,公司董事会同意改选董事王庆东为公司董事长。

4、航新科技:恒星资本将成公司控股股东 今日复牌

航新科技(300424)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部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卜范胜、黄欣、卜祥尧与恒星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筹划以卜范胜等四人解除一致行动协议为前提,向恒星资本方面分批合计转让公司15.3%股份。在股份转让前,将标的股份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予恒星资本,以此实现其控制公司的目的。相关事项完成后,恒星资本对公司的表决权比例为15.3%,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票1月18日复牌。

5、ST亚星: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 上交所:相关决策短期内重大变化 是否审慎

ST亚星(600319)1月17日晚间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或其下属子公司原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取得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经营性资产。据悉,1月17日,交易双方就交易核心涉及的标的经营性资产范围再次进行了磋商,尤其对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酒文化、文旅产业资产等)是否划入收购范围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上交所发出问询函称,公司1月11日披露拟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1月17日晚间公告予以终止,公司相关决策在短期内存在重大变化。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筹划及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决策是否审慎,是否还存在其他导致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等。ST亚星原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取得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经营性资产。

6、哈工智能:拟收购江机民科97.96%股权

哈工智能(000584)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交易对方刘延中持有的吉林市江机民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江机民科”)97.9626%股权。江机民科100%股权估值预计不超过14亿元。此次交易尚处初步筹划阶段,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江机民科主要从事武器装备系统用光电产品、航材、热电池、军用机电组件等军品,以及石油射孔弹及射孔枪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其中核心产品红外瞄具产品已批量生产供货。

7、绿景控股:拟收购三河雅力51%股权

绿景控股(000502)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盘古数据等就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三河雅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三河雅力”)51%的股权的事项达成初步意向,此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盘古数据持有三河雅力100%股权,三河雅力主营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可为客户提供机柜出租等服务。

8、中科创达:2020年净利预增80%-90%

中科创达(300496)1月17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4.28亿元–4.5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0%-90%。业绩增长受益于公司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业务市场占有率的持续快速提升。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广发证券

银行:标的选择上,看未来一年,在资产端利率上行趋势过程中,负债稳定的银行业绩弹性会更高,推荐有稳定负债的银行。更长周期来看,资管新规、包商事件、网贷新规、房贷新规、信用卡利率市场化、互联网存款规范化等事件和政策影响深远,未来银行业将进入规模低增速、争盈利质量的存量博弈时代,资产驱动模式逐渐过去,未来银行,尤其是大中型银行,核心竞争力看负债、中收和科技,用心经营和服务客户赢得信任的银行将走得更高更远。

天风证券

非银金融:2021年资本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1)1月至今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1,638亿元,环比+43%,同比+66%;2)两融余额持续攀升,截至1月14日,达到1.68万亿元;3)1月新发基金规模有望超预期,或将推动东方财富等公司的基金销售业务业绩持续超预期。我们预计未来关键制度的改变或将带来交易量的持续提升(单次“T+0”等),全面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或将落地。我们重点推荐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金公司H。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