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财经早茶|汇纳科技董事长取保候审;春耕前备货阶段,草甘膦等农药需求提升

2021-01-22 08: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资讯汇总】

21万亿元险资 今年最看好A股消费龙头

昨日晚间,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重磅调研数据—“2021年第一期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分享”。从调查结果来看,21万亿元险资今年最看好的大类资产是股票,并认为当前A股估值基本合理,2021年A股市场将呈震荡上行行情。调查结果显示,今年险资在股票市场更偏好沪深300和上证50,其中,最倾向超配的板块为2019年以来市场看好的消费板块。

多家险企股权待沽 拍卖频现“冰火两重天”

近日,记者从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产权交易所获悉,多家保险机构的股权挂牌等待“好买家”。其中,爱心人寿、中德安联人寿、安诚财险、中元保险经纪、珺安保险经纪等挂牌信息披露期将在1月末之前“期满”。除了股权转让,保险机构的股权拍卖也频频出现,从近期情况来看,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一些拍卖人气火热,吸引200多次竞价;一些则无人问津,即便多次拍卖仍未摆脱流拍命运。

黑龙江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7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8例

1月21日0-17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绥化市望奎县3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肇州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8例(绥化市望奎县42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安达市5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

基金四季报密集披露 明星基金经理调仓路径浮出水面

2020年基金四季报密集披露,公募基金最新调仓路径及后市操作策略浮出水面。最新数据显示,张坤、萧楠、刘彦春、傅鹏博、赵枫、李晓星等明星基金经理均对其持仓进行了显著调整。具体而言,增持一线白酒股、减持二三线白酒股,调整新能源板块结构,聚焦行业龙头成为多位基金经理较为一致的选择。

刘鹤: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金融机构要做到敢贷、愿贷、能贷、会贷

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认为,中小企业的韧性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基础。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高度重叠,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是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具有举足轻重、事关全局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帮助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解决最直接的现实困难。要把握好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金融机构要不断提升能力,做到敢贷、愿贷、能贷、会贷。要充分调动各级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创造和持续优化适宜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做好长期性、基础性制度研究,加强国际惯例和国际经验研究,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引导和形成良好社会预期。要加强统筹协调,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31家公司拟募资逾658亿元 定增市场暖风劲吹

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今年A股已经有31家企业发布定增预案(不含已终止的天齐锂业项目),预计募资额合计超过658亿元。某中型公募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师张铭(化名)告诉记者,从去年到现在,定增市场火热是因为市场本身比较好。针对高瓴等明星机构积极参与定增市场,张铭认为,当前机构头部化抱团趋势明显,在二级市场拿到龙头公司较大比例股份有难度,而参与定增可享受市价20%的折价,很多机构都会积极参与。

高溢价地块频现 土地市场热度飙升

新年伊始,房企动作不断,一边大规模融资,一边大手笔买地。机构数据显示,1月以来,土地市场较上月明显回暖,平均溢价率上升,以最高限价成交的地块增多。专家表示,优质宅地的集中出让是近期土地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房企整体融资环境将偏紧,企业拿地态度将更加谨慎,全年土地市场不会出现过热现象。

多地水泥价格走低 机构看好今年水泥需求反弹

受下游开工率减少、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近期多地水泥厂出现降价促销现象,水泥价格走低明显。截至1月21日晚,A股共有4家水泥上市公司对外披露2020年业绩预告,1家略增,3家略减。对于今年水泥市场的行情,机构普遍看好基建投资及存量项目对水泥需求的拉动作用。基建投资继续维持逐年增长态势,宏观预期保持乐观,水泥行业或能受益。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标普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04%,纳指涨0.55%,标普500指数涨0.03%,标普与纳指再创历史新高。雪佛龙跌超3%,波音跌近2%,领跌道指。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3.67%,英特尔涨超6%。中概股趣头条涨超61%,蔚来汽车涨1.07%,小鹏汽车涨3.56%,理想汽车跌0.65%。

【机构看市】

东北证券:市场韧性较好 抱团股顺势而为疫情受损股则可逢低布局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相对平稳,大宗商品市场也较为平稳,虽然美股创新高,但从走势看似乎走得比较犹豫,并无以往创新高后的凌厉攻势。A股热点反复轮动、抱团股在前期调整后再度上涨,场内外资金比较珍惜一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从每日均有不少涨幅超过9%的个股来看、市场韧性较好。筹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松动、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依然关注前述的高胜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红低估值股、超跌的绩优中小盘股;抱团股顺势而为,疫情受损股则可逢低布局、短线波段。

财信证券:建议关注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优质龙头

财信证券指出,两市放量大涨,市场做多情绪较浓。分板块而言,资金抱团板块(例如有色/电新/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引领两市,仍是推动指数走高的主要驱动力。而房地产/建筑/公用事业/银行/非银等机构低配板块表现逊色。考虑到市场放量突破前高,短期内,我们倾向于认为机构抱团行情还未终结,但考虑到新入场资金不足以撬动所有机构板块行情,资金可能会进一步聚焦,后续机构抱团板块也可能出现明显分化。综合考虑成长性及主题事件刺激,机构抱团板块中,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行情持续性可能比家电/白酒板块要更长,建议关注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优质龙头。

东吴证券:只要公募基金持续火爆,春燥行情仍可看高一线

东吴证券指出,在美国新任总统宣誓就职后,受一系列政策提振情绪,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受外围市场刺激,国内A股市场再次放量上攻,三大股指齐创15年以来新高,同时,再短暂的南下资金躁动后,两市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当前行情主要由机构主导,只要公募基金持续火爆,春燥行情仍可看高一线。后市方面,建议从机构角度看待市场,从挖掘低估值和高增长上选择投资个股,或者布局景气行业的ETF,由于增量资金主要借助产品入市,很难再现普涨行情,结构性分化可能成为新常态。

山西证券: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 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上涨,创业板盘中突破3300点。参考沪深300指数,判断短期市值或在历史高位附近横盘震荡。另外,目前市场波动率处于高位,每日涨跌切换较为频繁且幅度较大,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中期来看,与7月初之后的行情类似,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后震荡向上的走势。虽然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增量资金对于一些热门标的购买热情短期内将有所恢复,一些交易型资金再次出现推高热门标的估值的情况,相关标的短期或将在均线附近寻找支撑,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市场热门板块再度领涨,快速轮动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投资机会】

封装材料大厂暂停刻蚀产品接单 引线框架产品价格或将大涨

据报道,半导体产业需求强劲,封装厂接单满载。近日传出半导体封装材料供应商长华电材上周也对客户发出暂时停止接单的通知,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期蚀刻产品的强劲需求。去年三季度以来封装景气持续上行,刻蚀引线框架供不应求,台系厂商产能满载,日系业者已调涨15%-20%售价。随着半导体产业国产替代加速,刻蚀引线框架作为核心封装材料之一,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关公司包括康强电子中京电子等。(怀新资讯)

废纸价格持续上行 禁废和限塑政策改善行业供求

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数据,21日废纸价格指数升至2462元/吨,再创近期新高。多家大型纸企近日发布涨价函,瓦楞原纸市场迎来第五轮涨价。生意社纸张分析师认为,受禁废令、限塑令两大政策影响,已掀起了一波上至废纸、原纸,下至纸板、纸箱的涨价潮,预计短期内废纸和原纸价格将处于利好态势。博汇纸业日前提出定增计划,有助提升纸机产量;太阳纸业海外布局林地,打开原材料成长天花板;中顺洁柔原材料库存充足。

8寸晶圆制造供需紧张将持续 关注头部厂商

据集邦咨询调查显示,受惠于远距办公与教学的新生活常态,加上5G智能手机渗透率提升和相关基础建设需求强劲带动,2020年全球晶圆代工产能利用率满载。分析师认为,5G、汽车电动化、智能制造拉动8寸晶圆制造需求提升。由于头部8寸代工厂绑定了优质客户以及芯片设计转移晶圆厂需要巨大成本,因此预期头部厂商产能将更紧张,有更大潜在提价空间。8寸晶圆代工产业及拥有8寸晶圆厂的IDM厂商可关注闻泰科技华润微等。(怀新资讯)

春耕前备货阶段 草甘膦等农药需求提升

2020年下半年以来,草甘膦现货价持续上行,截至2021年1月19日草甘膦现货价28800元/吨,此轮涨幅达40%,创出两年多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草甘膦价格还有上升空间。今年的极端天气和新冠疫情加剧了全球粮食供给体系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粮食安全更受重视,加之国内多款转基因玉米大豆获生物安全证书,未来1-2年内有望商品化大规模种植,利好国内草甘膦用量。可关注广信股份江山股份等。

【公司公告】

汇纳科技:公司控股股东兼董事长取保候审

寒武纪:21日发布思元290智能芯片及加速卡、玄思1000智能加速器

珠江实业:11.13亿元的债权投资到期未获清偿

唐源电气: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36万股

三连板大东海A: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1100万元-1250万元 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贝达药业:BPI-421286胶囊药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ST八菱:拟回购股份 100生产基地整体搬迁改造

药明康德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到60%

大北农:拟投建年产12万吨饲料厂和丹系种猪场项目

*ST北能:子公司中标岳阳、湘潭2个项目

金雷股份业绩预告:2121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130%-160%

延安必康: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收到限制消费令

江航装备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9%-77%

能科股份:拟推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 资金总规模不超1800万元

奥特佳:拟推6262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丹化科技: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今起复牌

雷曼光电业绩预告:2020年预亏1.85亿-2.45亿元 由盈转亏

福斯特: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减持10%福20转债

三只松鼠:拟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苏泊尔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同比预降0.31%-7.08%

科前生物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4.29%

中国化学:引入万华化学参与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

重药控股:半自动体外除颤仪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四连板澳洋健康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祥鑫科技:股东翁明合拟减持不超3%股份

三连板永吉股份:与茅台集团业务合作规模不大 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极小

福莱特:签订总额89亿元光伏玻璃销售合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