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茅台重磅,售价超1499元即没收!外资罕见15天出逃,万亿白酒龙头被狂卖,水井坊业绩下滑

2021-01-27 07:42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郭洁

水井坊迎驾贡酒双双发布业绩预告,北上资金大幅减仓五粮液贵州茅台

两只白酒股发布业绩预告,水井坊净利同比下滑

昨日晚间,水井坊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9496万元,同比下降约11%;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5.33亿元,同比下降约15%;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5645千升,同比下降约42%,其中,中高档酒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979千升,同比下降约11%,低档酒(基酒)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4666千升。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公司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导致的保持社交距离、聚会和宴席的管控,给高度依赖聚集型社交消费的白酒行业带来较大影响,使白酒消费需求减少;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加之社会库存的补充,公司收入与利润均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但就全年整体而言,公司业绩仍出现一定下滑。

事实上,水井坊近年来的业绩增速放缓,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呈现出同比增速下滑的趋势,或与该公司放弃毛利率与中档白酒持平的低档白酒业务有关。此外,水井坊的国际化道路似乎走的并不顺畅,同前几年相比,出口收入占比出现了骤降。

昨晚,还有一白酒股也发布业绩预告——迎驾贡酒预告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到9.7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万元到4652.22万元,同比增长0%到5%。2020年度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中高档白酒占比提高所致。相比前三季度业绩下滑,迎驾贡酒终于在全年实现业绩转正。

截至目前,白酒板块中山西汾酒酒鬼酒今世缘五粮液水井坊泸州老窖迎驾贡酒陆续公布了2020年度生产经营情况,上述白酒企业除了水井坊之外业绩均为预增状态。

上海“严打”茅台加价销售行为,超过指导价即没收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地区工商局严打茅台加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有批发商表示本次活动为茅台联合本地工商打击加价销售。该活动已于前几日开始启动,据经销商透露,部分烟酒店已经被查。

据悉,为了春节期间市场销售的稳定,贵州茅台抛出了多种举措,例如在春节前2个月集中向市场投放超去年同期的茅台酒;经销单位将1-2月茅台酒到货量100%销售,做到应售尽售、不留库存;非均衡“精准投放”巡查“零容忍等。贵州茅台为了消费者能够顺利的在家门口买到平价茅台酒也是费了些心思。

2020年,茅台酒因供需失衡、资本运作、黄牛揽货提价销售等因素影响,价格飙升的非常快。今年元旦过后,茅台酒的价格再次进入上升通道,许多经销商形容“一天一个价”,从1月5号开始茅台价格每天都在变,1月底以前一批价肯定超过3000元,成交价有可能超过3200元,因此尽快平抑价格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年茅台稳市稳价的举措启动的时间较早,具体能否取得较大的成效还有待观察。

白酒股回调明显,外资抛售两大龙头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近期白酒板块回调之势明显,多股出现大跌的情况,而贵州茅台相对来说则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白酒指数自1月6日以来累计下跌12.83%,贵州茅台同期则累计上涨4%。昨日白酒板块整体下挫,仅有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两只股飘红,金徽酒青青稞酒老白干酒等个股跌超6%。

从资金面来看,北向资金似乎持续在“戒酒”,1月5日以来,北上资金净卖出五粮液93.7亿元,净卖出贵州茅台37.6亿元,在北上资金大幅出逃的个股中排位居前。五粮液更是在年后的17个交易日有15天被北上资金连续净卖出贵州茅台也有13天被净卖出。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