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累计逾万次!前4个月超800家公司获券商调研,这十只股票已翻倍

2021-05-02 21: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王超 胡雨
中国证券报 王超 胡雨 2021-05-02 21:45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国内外合计超过200家券商累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超过1万次,涉及公司合计842家。

从行业看,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基础化工、西药行业公司获券商调研较频繁;从股价表现看,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超过47%被调研个股年内收涨,最高涨逾180%。

从券商调研所关注问题看,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中关于财务指标及细分业务布局等话题备受关注。

成长风格公司更受青睐

从券商调研公司所属板块看,2021年前4个月,主板继续超越创业板成为券商调研最关注的板块,其中券商对深市主板公司累计调研次数接近3900次,数量远高于沪市。今年前4个月,券商对创业板公司累计调研超过2300次。

海康威视广联达是今年前4个月接待券商调研家数最多的公司,分别有95家和94家,两家公司分属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以及应用软件行业;稳健医疗爱美客迈瑞医疗前4个月接待调研券商家数分别达到71家、69家、69家,三家公司均属于生物医药行业。

今年前4个月接待券商调研家数前十

数据来源:Wind

今年前4个月,超过360家上市公司接待券商调研家数在10家以上,157家上市公司接待券商调研家数在20家以上,27家上市公司接待券商调研家数在50家以上。

从所属Wind行业看,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基础化工、西药是被调研公司分布最密集的板块,被调研次数居前的上市公司则多属于电子、半导体、通信、医药等成长风格板块。

尽管今年前4个月A股行情震荡,但是被券商调研个股中不少走出独立上涨行情。Wind数据显示,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今年前4个月被券商调研的842家公司中有仍有397家股价收涨,占比达47.15%;161家公司股价涨幅在10%以上,46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20%,涨幅前三是小康股份奥园美谷明微电子

今年前4个月被券商调研个股涨幅前十

数据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信证券共调研297家上市公司合计415次,调研次数及调研个股数均居行业第一,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位居前列。

今年前4个月调研次数居前十券商

数据来源:Wind

财务指标及研发状况受关注

从调研关注重点看,今年前4个月上市公司财报仍是券商调研提问较为频繁的话题,其中既包括2020年年报中公司对细分业务和产品的布局,也包括2021年一季报相关财务指标的变化。

海康威视一季度收入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其在调研时被问及后续毛利率趋势。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表现还是疫情后的正常反弹,接下来几个季度整个产业都会逐步走向常规;毛利率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一方面因为成本的上升,另一方面是销售价格的变化,后续如何演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被问及公司MCU业务目前状况时,兆易创新回应称,目前整个市场MCU最缺货,预计要到2023年缺货情况才能缓解。公司新增产能在2021年向MCU倾斜,支持MCU产能。此外,公司MCU产品从客户的广度和深度上确实有比较大的增长。

研发能力也是券商关注的焦点。爱美客表示,公司内部包括人才引进、研发节点的管理等都有系统的成熟制度,外部合作也保持开放的心态。

粤开证券认为,从基本面来看,全球2021年一季度共出货3.4亿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24%,创下201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在国内疫情控制较好的情况下,电子行业供需缺口或将进一步放大,景气度有望延续。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由于晶圆制造产能不足,功率半导体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国内厂商扩产趋势明显。在当前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高景气行情下,本土功率半导体产业链有望加速市场拓展,提升产品的价值量或出货量,充分受益于行业增长与国产替代红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