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九泰基金何昕: 景气度是投资最关键因素

2021-05-13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 2021-05-13 08:05

近日,九泰基金中正和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何昕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共振复苏,投资机会较多。投资上应当时刻牢记结构重于指数,做好风险收益比的权衡。

据了解,何昕的投资理念以景气度为核心,他认为,最大的安全边际是高景气度下的持续成长,关注动态均衡,不轻易择时。

以景气度为核心

对于如何获取超额收益,何昕介绍,他所管理的产品今年超额收益主要是在春季行情时,维持了进攻仓位,重点布局了新能源、白酒、顺周期等行业,同时在2月市场过热时及时调整方向,降低仓位,不再追求收益最大化为目的,转而注重控制组合表现波动,产品回撤较小。根据九泰天宝一季报显示,基金在一季度减仓了涨幅过高的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加仓了银行、化工等板块。

调仓行为恰好反映了何昕的投资理念。他认为,景气度是投资最关键的因素,秉持以景气度为核心的投资理念,可避免价值陷阱。市场的每一阶段,均有由景气度驱动的投资机会。例如近段时间的电动车、光伏等板块;2019年时期的例子还有半导体等板块。

“实际上,安全边际并不是由股价和估值的低位决定的,而是高景气度下的持续成长所决定。”何昕表示。

他也指出,可以阶段性不考虑景气度,而是在景气度和性价比两者间进行平衡,以控制风险来提高胜率,获取投资收益最大化。例如某企业的合理预期收益率为30%,在一周内上涨了25%,尚未达到预期,却明显短期过热。“这时应该减仓,将资金投入更具性价比的标的,维持整个组合的性价比处于较高水准。”他说。

谈及择时,何昕指出:“一般不进行择时操作。只有在少数情况对关键变量做出重大判断结论后,才会操作。”何昕对自己的要求是,力争达到“轻易不择时,一择时必中”的状态。

今年更注重自下而上

具体至如何选择优质的公司?何昕表示,首先要看赛道,行业是否具备“长坡宽道厚雪”。“一家能造出全世界最优秀自行车的企业,其投资价值大概率不如造出二流优秀电动汽车的企业。”他表示。

与此同时,还要关注企业管理。在现代投资中,静态护城河适用性下降,护城河是动态变化的,其根本还在于持续传承的管理。品牌、渠道、口味、性能等均会因管理问题而出现变数,优秀的管理可以引领公司面对价格战、黑天鹅事件、跨界技术颠覆、竞争格局恶化等困难而屹立不倒。

展望2021年,何昕认为,全球经济共振复苏,投资机会很多,但贴现率的上升制约了投资收益的空间。投资上应当降低收益预期,降低对自上而下选行业、选方向的依赖,更多注重自下而上的验证,更关注标的公司的治理水平、增长持续性以及护城河的积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