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北上资金最新调仓名单出炉,这些股被连续7周猛烈扫货

2021-06-13 12:18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王林鹏
数据宝 王林鹏 2021-06-13 12:18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49只。

本周沪指下跌0.06%,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本周(06.07~06.11)累计成交5430亿元,成交净买入29.31亿元,已经连续9周持续买入A股筹码。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5.27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24.04亿元。

光伏政策带来新格局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光伏龙头

本周共有38只个股上榜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7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128.64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累计成交金额109.04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东方财富等。

成交活跃榜个股中,6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分别是中远海控东方财富宁德时代等。东方财富已连续3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46.24亿元,成交净买入13.35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期间累计上涨1.62%。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2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本周净买入金额为30.08亿元,其次是阳光电源东方财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60亿元、8.47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本周净卖出额为13.29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有11只成交活跃股本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比亚迪,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5.20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隆基股份中国宝安

本周,北上资金买入最火热的概念莫过于光伏,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龙头股明显净买入排行前列,主要因为光伏行业的多重利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其中提出构建县城绿色低碳能源体系,推广分布式光伏、智能光伏等清洁能源应用,提高生产生活用能清洁化水平,光伏下乡有望加速前行。另外,光伏行业协会也在本周召开座谈会,协会呼吁抵制对多晶硅、硅片产品的过度囤货、哄抬物价行为。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制约光伏的主要是硅料,一旦这个问题获得解决,光伏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格局。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16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49只,超100%的股票有21只。

多喜爱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62.23万股,与上周的持股数量相比,持股数量增长幅度为311.99%;紧随其后是鼎胜新材,加仓幅度为293.42%;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数字政通博思软件中微公司四方精创垒知集团星星科技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4股上涨。飞利信本周股价上涨32.02%,排名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川发龙蟒数字政通富祥药业四方精创等。

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7股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38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14只。其中,27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中际旭创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58%;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益丰药房新华医疗海利尔良信股份一汽富维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22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个股数量居前,有20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3股减仓比例超1%。潍柴动力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2.32%,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中密控股奥瑞金泉峰汽车太钢不锈景津环保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