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下半年调仓换股 基金经理激辩周期板块性价比

2021-06-22 08: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 2021-06-22 08:34

2021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收官在即,各大机构下半年策略纷纷出炉,基金经理也开始着眼下半年的调仓换股。整体而言,基金普遍认为下半年A股有可能延续区间震荡,在产业更迭背景下,权益市场具备长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中长期前景乐观,看好景气度较好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板块。

不过,对于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周期板块,基金经理之间出现分歧。有观点认为接下来的周期股整体性价比有所下降,建议逐步降低周期配置比例;也有基金经理仍然看好,认为在经济复苏持续的背景下,周期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在经历了2020年的上涨之后,A股市场一季度持续震荡,截至6月21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2021年以来的涨幅分别只有1.62%和1.18%。随着上半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行,钢铁、采掘、化工等周期行业领涨。

随着2021年下半年的到来,基金经理已经开始着手新一轮布局。对于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整体来看,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斜率可控,因基建和消费有较大的空间,A股有可能继续区间震荡。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环境,后续投资应以自下而上的选股为主,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和盈利能力,优选基本面超预期,或者成长性能够覆盖和消化估值的优质上市公司。

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立表示,展望下半年以及更长时期,全球经济整体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尚需要观察,全球流动性的收缩预计有序可控。随着全球供应链的恢复,预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势头有望收敛,其带来的通胀压力也将有所减弱。长期来看,由于全球整体缺乏强有力的经济增长动能,维持较低增速概率大,全球中长期或仍将处于低利率环境。因此,投资者对此不应过度担忧,随着投资者对宏观流动性因素认识提升后,市场将重回经济基本面。

对于A股而言,陈立认为,与大宗商品相关度高、利率敏感的顺周期行业不排除会有回调的可能。不过,当前A股上市公司已经超过4300家,加上沪港通标的后,权益市场呈现“水深鱼大”的情形,在产业更迭背景下具备长期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