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社保基金将甩卖大白马股,套现或超50亿!最新潜力股名单出炉,仅6只

2021-07-24 07:51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张娟娟
数据宝 张娟娟 2021-07-24 07:51

6只绩优滞涨股未来股价涨幅能否跑赢大盘?

7月23日晚间,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 884,479,811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图片

2011年6月,中国人保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中国人保38.9亿股股份。今年一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中国人保23.20%的流通股本,位居第二大股东位置。本次减持后,社保基金或仍为第二大股东。

本次也并非社保基金首次减持中国人保,去年7月9日,中国人保披露公告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拟减持公司A股不超8.84亿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对应市值约达72.93亿元。彼时股价并未有太大波动。

数据显示,中国人保最新市值2569.41亿元,位居保险行业第四位。自6月1日以来,公司股价震荡下跌,回调超5.5%。按照当前股价计算,社保基金套现金额或超50亿,目前中国人保流通市值仅有360.37亿。

图片

高价股最近股价表现不佳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期高价股跌得较惨。以两个交易日前的股价划分区间(7月21日),统计近2日的累计涨跌幅来看,股价在100元以上,下跌股票数量占比接近70%;60元至80元,40元至60元的,则占比均超过65%。

分析表明,这些大跌股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当前股价过高,二是此前积累了较大的涨幅。数据显示,2020年3月19日至当前,最近跌幅大的高价股,在此区间内平均涨幅近2.6倍,40元至60元、60元至80元区间内平均涨幅均超100%。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80元至100元的股票,近两日股价反而上涨。这又是什么原因?

图片

成长性好的高价股强者恒强

当公司有业绩支撑时,估值在合理范围时,成长性好的高价股就强者恒强。上述股价80元至100元就属于这一类型,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平均超过30%。全志科技恒立液压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均超过80%,2股历史区间涨幅均超过200%,近2日股价分别上涨23.9%、5.62%。

对于高价股,投资者往往有两种心态,一种是认为股价过高,后期不可能持续上涨;另一种是认为公司有基本面支撑可能会继续向上突破。要知道的是,结构性行情之下,板块轮动极快,如果投资者不买账,且缺乏资金支持的话,高价股是很难维持上涨。

机构表示,一方面由于质地优秀,另一方面大多属于细分领域龙头,代表市场风向标,,资源会向这一类股票倾斜,机构抱团,资金关注等,多方面原因推高股价。

图片

6只绩优滞涨股有望突破百元大关

根据上述分析数据,股价相对适中,且业绩成长性优异,历史区间内涨幅不是太高个股可成为后市重点关注对象。根据具体条件:当前股价位于40元至80元,且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超过20%,历史区间(2020.3.19至今)跑输大盘个股共有29只,其中已披露中报(含预告)且中报业绩预喜股仅有6只,这6家公司如果持续保持较高的业绩成长性,股价有望冲刺百元,包括值得买普利制药万孚生物等,后2股持股机构均超过20家。

上海新阳最新股价52.02元,2020年3月19日至今下跌8%以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超过300%,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超过55%;晶方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下限达到66.61%,最新股价低于53元,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能为影像传感芯片提供WLCSP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2020年3月19日至今涨幅低于6%。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