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科创长牛方兴未艾!券商搭台,科技成长行情将持续领涨

2021-07-26 07:47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王璐璐
券商中国 王璐璐 2021-07-26 07:47

图片

图片

中信证券:市场流动性趋紧,结构再平衡提前开启

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但市场整体大幅修正风险很低,稳中向好的宏观基本面支撑结构再平衡,成长板块从高位赛道轮动到低位,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具备左侧布局价值。

首先,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流入趋缓,场内活跃投资者仓位快速接近年初高点,存量资金恐慌性调仓,后续调仓效应趋于减弱,配置型外资年内首次持续流出新能源板块,流入消费板块。其次,宏观层面流动性仍然宽松,抱团瓦解的市场冲击弱于一季度,下半年宏观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支撑市场结构再平衡,传统核心资产负面预期已充分反映,再平衡过程中有估值修复空间。配置层面,结构再平衡过程中“高切低”将成为主要特征,部分景气回升的消费和医药行业当前就具备左侧配置价值。

海通证券:市场向上趋势不变,中盘成长更优

①基金持仓的变化一:行业上看,加电气设备、电子,减家电、银行。②变化二:基金50大重仓股市值中位数从2500亿降到2300亿。③变化三:基金重仓股PE上升,但PEG下降。④市场向上趋势不变,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中盘成长更优。

中信建投证券:稳中求进,结构性行情持续

7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该意见要求继续开展教育行业双减工作。教育行业受到显著影响,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呈现出显著的下跌。教育行业是否能够再现当年白酒行业的辉煌,这是当前市场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对比课外教育行业的整顿和三公消费禁令、禁酒令可以发现,这二者是存在着本质的不同:第一,政策着力的对象不同。三公消费禁令和禁酒令主要针对的是政府消费和军队消费这两部分客群,并未针对大众消费;K12教育行业的针对的是供给端,直接限制了企业定价权、业务拓展权利,上市融资权利。第二,政策持续性不同。三公消费禁令和禁酒令颁布后,各级政府和央企都严格执行,政策变成了约束,行业运行进入新常态。教育行业预期可能出现连续性的政策,比如增加校内活动的供给,增加学生公益性活动等方式来满足学生需求。

此前在7月月报中专门提出了跟EV和光伏相关的新材料行业选择了出来,推荐了稀土、精细化工等行业。现阶段股票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仍然坚持景气主线,选择成长行业作为优先配置的方向。持续推荐新能源、新能源车、半导体、精细化工等行业。

国泰君安证券:大势拉升未完待续,科技成长行情将持续领涨

大势拉升未完待续,风格上盈利决胜负而非估值比高低之下,科技成长行情将持续领涨且高低切换短期难现,同时信用预期边际向宽下中小市值风格亦将持续占优。行业配置上,推荐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医美/化妆品/家电/券商等。

中金公司:成长持续走强,兼顾周期

展望后市,虽然结构性估值偏高可能加大波动和导致成长风格内部分化,但政策稳中趋松且流动性相对宽裕可能暂时提升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重点关注7月底政治局会议的窗口期。仍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同时部分周期细分领域受供给侧逻辑支撑,市场可能呈现“成长为主,兼顾周期”特征。

配置建议:成长为主,兼顾周期;利率走低背景下,关注REITs及稳健高股息个股。1)高景气度、中国已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估值趋高,短线波动加大,但中期可能依然积极;2)泛消费行业:在泛消费,包括日常用品、轻工家居、酒店旅游、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自下而上择股;3)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关注部分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部分稳健高股息资产或个股也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券商搭台,成长更上一层楼

本周市场成长风格继续跑赢,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中发现,市场对于券商的关注度明显上升,同时大部分投资者都十分关心成长风格未来的持续性和行业选择的问题。

安信证券认为成长继续成为市场中期主线的三大逻辑:①经济增长中枢长期下行:成长性稀缺;②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基调:流动性利于成长风格;③成长赛道逻辑不被证伪:风格切换难以发生当前依然成立。从短期来看,行业高景气和基金配置方向的调整使得新能源、半导体等热门赛道持续维持强势,未来成长股行情有望向军工、券商等高景气的前期滞涨板块和汽车等近期出现边际改善的行业扩散,市场中期仍有望进一步向中小盘延伸。

招商证券:六大思路把握中国优势制造

2016年以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A股、港股和美国上市的中国优质企业均受到全球资金的追捧,形成了中概股、茅指数、A50指数、恒生科技指数轮番崛起的局面;而中国的制造业整体表现一般。2020年以来随着政策基调的调整,中国优势制造开始逐渐崛起,未来五年A股投资应聚焦已经或者逐渐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中国制造业。除了当前正火热的新能源和半导体外,投资者也可以沿着“全球需求”“双碳约束”“民族品牌”“科技革命”“国产替代”“国家安全”六大思路寻找中国优势制造标的。

兴业证券:科创长牛方兴未艾

展望后市,中期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 A 股不是熊市、行情先抑后扬”的基本判断,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科创长牛方兴未艾。但是,短期,A股市场面临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国内化解存量风险过程中的阵痛,以及教育、互联网等监管政策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短期内市场进入颠簸期,科创等前期热点的赚钱难度提升,甚至有调整风险。投资策略,建议趁机调整优化持仓组合,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因为短期悲观情绪而盲目降低仓位。

配置层面:成长依然是推荐的核心主线,高性价比资产的行情协奏曲,也不容忽视。下阶段可以关注中报预喜的催化剂。经济复苏, PPI 保持高位运行,可以淘金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性价比资产,特别是化工、机械、有色、汽车、交运等绩优股。包括,1)长期性价比高的“小而美”科创小巨人;2)中报超预期的绩优股中,寻找能够穿越周期属性、具有新的成长阿尔法个股,淘金有色、化工、交运、玻璃等领域某些周期价值股面纱下的新兴成长内核;3)那些基本面不太亮丽领域,提前布局下半年有转机的资产,包括,小家电、汽车、机械,也包括消费细分行业的“龙一”。

广发证券:增持攻守兼备的小盘价值搭配小盘成长

市场风格大概率延续。技术上,当前热门赛道交易拥挤度上行、后续波动可能加大,但拥挤度尚未触发历史阈值对技术面形成破坏。历史上行业成交额/A股非金融成交额的比值突破5.5%,且同时成交额占比/自由流通市值占比触及均值+1STD,则大概率对应指数在2个月内会出现一定调整。当前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热门赛道的产业逻辑依然稳健,交易拥挤度有所提升使得后期波动可能加大,但拥挤度未至极端,尚未触发技术面的破坏条件。

A股延续“市值下沉”,增持攻守兼备的小盘价值搭配小盘成长。A股继续坚定“市值下沉”,碳中和供给侧收缩政策升温,小盘价值股胜率进入回升期,继续增持小盘价值——供给约束、盈利预期上修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钢铁,稀土/铝,玻璃,化纤。兼顾仍有市值下沉空间的小盘成长——即期/预期业绩好且高低估值分化大的光学光电子、军工;主题关注碳中和相关新能源车、光伏。

国盛证券:继续看好科创、创业引领的成长行情

继续看好科创板、创业板引领的成长行情。从半年度策略以来便反复强调,今年市场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量资金入场放缓,市场转为存量博弈,带来投资逻辑由“躺赢”走向“内卷”。类似13年初到14年中存量博弈行情,高增速成为制胜关键。中长期,再次强调看好科创板的三大逻辑:1)资金从增量入场到存量博弈,高增速成为制胜关键。而科创板作为当下全A增速最高的板块,有望成为战胜“内卷”的最强主线。并且,近期降准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也对科创板企业形成利好。2)科创板聚焦长期最优赛道,高增速有望延续。作为中国未来、尤其是硬科技核心资产的摇篮,在经历2年的发展与成长后,科创板已经到了可以集中挖掘、关注的时候。3)机构仍然低配,叠加外资加速入场,在今年整体存量博弈的市场中,有望迎来增量的定向浇灌。

着眼未来、把握当下、配置科创。三条线索“掘金”科创板:1、上市以来回撤较深,已跌破发行价的;业绩增速一直领跑科创的“高成长”;开拓A股新方向,对标稀缺的细分赛道“独角兽”的。2、景气的确定性较强、有望高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消费电子、AI、CXO服务&医美以及次高端白酒等细分赛道。3、受益海外需求拉动的石油石化及化工、有色、光伏等板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