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盘前有料丨国常会:更多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价格;多家公司公告“能耗双控”影响…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2021-09-23 08:28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9-23 08:28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国常会:更多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价格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更多运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保障冬季电力、天然气等供给。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动扩内需促转型增后劲。会议指出,部署加快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提升供水和防灾减灾能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纲要提出,到2025年,版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5%;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立法。

相关人士:沪深交易所正在制定ESG指引,ESG信披力度将加强

据多个独立信源,上交所、深交所相关人士正在筹备一份关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披露ESG信息的相关文件。基金经理表示,沪深交易所在联合做一个关于ESG的披露框架,欲加强ESG信披力度。

中国水泥协会发文:稳定两广、江浙、云南水泥市场价格

中国水泥协会要求各省市区水泥协会及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在应对燃煤、电力供给紧张及“双控”的情况下,以稳定市场供给,稳定各区域市场价格体系为宗旨,积极减污降碳压成本,努力缓解原燃材料涨价带来的不利因素。

发改委部署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工作

发改委价格司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各地政府制定的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可不限。

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 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美联储决议声明宣布可能很快就会开始Taper,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涨0.95%,纳指涨1.02%,道指涨1%。中概教育股高途教育涨24%,中国恒大ADR涨超38%,此前公司称20恒大04债券将于9月23日支付利息。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98%。

COMEX 12月涨0.03%;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涨超2%,WTI 11月原油期货涨2.74%,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涨2.46%。

华为全联接大会将“深耕数字化”

华为官方宣布,将于2021年9月23-25日在线上举办Huawei Connect 2021华为全联接大会,提供全球直播和互动,主题为“深耕数字化”。全球碳排放88%来自于能源行业,在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行业进入转型加速期。此次能源峰会,华为将对能源转型、数字化转型及零碳转型进行深入解读,发布华为能源转型T3战略及《能源转型-碳中和白皮书》,并分享电力、油气行业未来云化,智能化发展、提高运营效率的成功实践。

能源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的创新融合,让能源基础设施实现“发-输-配-储-用”端到端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管理,提高能效。此前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截止到2020年,华为数字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累计绿色发电3250亿度,并节约用电100亿度,绿电生产和节约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亿吨。

A股上市公司中,新智认知(603869)“大数据智能警务云指挥平台”方案已完成华为云生态的互通测试,正处于发布审核阶段,且公司受华为邀请加入“鲲鹏凌云伙伴计划”。科泰电源(300153)主营包括发电机组、输配电、专用车相关电源产品,公司是华为合格供应商体系,华为一直是公司的战略客户,在通信和数据中心备用电源领域有稳定的业务合作。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康恩贝:拟出让珍视明42%股权 仍将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

康恩贝(600572)9月22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向2家或2家以上受让方转让42%珍视明股权,若本次股权转让成功,公司仍将持有珍视明公司38%股权,为珍视明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但未来对珍视明公司的控制权存在不确定性。交易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发展中药大健康业务、打造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主平台。

西大门:浙江省实行用电降负荷 公司被迫临时停产

西大门(605155)9月22日晚间公告,由于电力供应紧张,浙江省近日对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实行用电降负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重点用能企业实施停产,预计将停产至9月30日。公司目前被迫临时停产,预计影响遮阳面料产量约11.54万平方米/日。具体影响效益情况暂时无法准确预计。

天原股份:受能耗双控影响 电石产量将减少约2.5万吨/月

天原股份(002386)9月22日晚间公告,近日,云南省发改委下发《云南省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相关要求,公司在云南区域内的电石基地水富金明已阶段性停产;大关天达、天力煤化分别按一条生产线安排生产。如该政策持续执行,将导致公司电石产量减少约2.5万吨/月。

永太科技: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00%—1800%

永太科技(002326)9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3.53亿元~4.01亿元,同比增长55.51%~76.81%;其中,第三季度盈利2.58亿元至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0%—1800%。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材料产品的业绩增长,其中:六氟磷酸锂产品的市场需求增长显著,产品价格持续上升,毛利率提高,使得业绩同比增长较多。

特变电工:子公司获154.58亿元原生多晶硅订单

特变电工晚间公告,双良硅材料公司将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间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公司采购原生多晶硅82,200吨。如按照硅业分会最新公布的单晶致密料成交均价测算,协议总金额预计约154.58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价格不构成价格承诺),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35.06%。

工业富联:拟以10亿至15亿元回购股份

工业富联(601138)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且不低于10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17.95元/股。

航锦科技:主要产品烧碱价格全面上调 近一周累计涨幅约51%

航锦科技(000818)9月22日晚间公告,受市场行情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烧碱(各浓度)价格全面上调,在现有烧碱销售价格基础上,国内客户折百液碱销售价格近一周累计上调1320元/吨,累计涨幅约51%。

中核钛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70%~220%

中核钛白(002145)9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9.61亿元~11.39亿元,同比增长170%~22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金红石型钛白粉市场处于强景气周期,产品供不应求,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增长。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8月房地产数据继续全线下滑,既有近期商品房销售景气度走弱、今年房地产融资大幅收缩的影响,也叠加了近三年行业去杠杆政策的累积效应。当前房地产投资的下行压力已然加剧,而且这一过程可能才刚开始。房地产政策的长期方向无需多言,关系到我国经济增长动能切换、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居民消费潜力释放、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等诸多重要问题,宏观政策已经几乎不可能将刺激房地产作为短期稳增长的手段。关键在于,如何在动态实现长期目标的过程中适当平衡短期压力?主要途径可能在于两方面:一是持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二是在控制隐性债务的前提下提高财政积极性;除此之外,我们提示关注房地产业出现短期政策底的可能性。

广发证券

假期期间港股大幅下跌,反应恒大事件仍在阶段性发酵。港股大跌主要源于前期地产债务危机发酵,9月23日恒大仍有大额债务到期进一步压低市场风险偏好。周期股为代表的小盘价值风格,进入需求回落与供给收缩相对速度的观察期。当前政策退坡 or 需求证伪跟踪哪些信号?首先,21年政策短期会在保供和限产中寻找平衡,可对成本快速上行后政策是否做出修正表述保持跟踪;其次,需求存在回落压力,但与10、17不同,当前稳增长政策存在较大发力空间,对恒大事件发酵保持关注,Q4是信用紧缩周期的底部,但参考包商与永煤事件,政府容忍度决定宽信用的时点和幅度。内需全面放缓与恒大事件对金融系统稳定性的考验,均阶段性推升市场Q4的“稳增长”发力预期。A股暂无系统性金融风险,但恒大事件会引发短期的地产链条贝塔冲击,利用震荡均衡配置“低估值+X”。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