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芯片龙头王者归来,连续2天“20CM”涨停原因曝光!这些公司三季度迎拐点,机构称三大行业拐点已至

2021-10-25 12:53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吴琦
数据宝 吴琦 2021-10-25 12:53

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反转个股受到市场追捧,芯片龙头国科微迎业绩拐点,连续2天“20CM”涨停。

新能源板块集体大涨

今日早盘指数震荡走高,受“双碳”目标顶层设计出炉利好消息刺激,储能、光伏、风电、锂电等新能源分支板块集体大涨,宁德时代比亚迪等股价创历史新高,不过传统石化能源方向也迎来反弹。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38%,深成指涨0.38%,创业板指涨1.53%。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主力资金流向上,永太科技中国宝安比亚迪隆基股份等新能源板块霸屏主力资金净流入榜,五粮液牧原股份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主力资金净流出。

图片

国科微连续2天“20CM”涨停

10月21日,国科微公布靓丽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1918.1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783.27%。

10月22日,国科微直接缩量一字涨停,幅度20%,今日早盘,国科微再次20%涨停,成交额放量至13亿,涨停板封单金额超4亿。

图片

公司三季报显示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固态存储芯片的销量增长。东北证券预计,公司三季度以视频安防芯片为代表的产品放量刚刚开始,业绩长期增长拐点确立。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国科微股价截至7月底涨幅一度翻3倍,包括持有公司11.9%的芯途投资及部分董事、高管以及大基金在股价上涨之时选择减持。受减持影响,公司股价在短短2个月时间下调逾40%。

与之相反的是,不少牛散选择抱团进行锁仓或增持。据公司十大股东列表,常见于公司股东列表的牛散赵吉、赵建平账户选择继续锁仓;贺光平、贺朴等账户择继续加仓。

最新业绩迎拐点公司曝光

随着产能修复放量、行业景气度回升等原因,一批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得到改善,业绩展露出拐点特征。

证券时报·数据宝根据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和券商最新研判,筛选出18家业绩具备反转特征的公司,其中来自食品饮料、汽车和计算机行业的个股分别有4只、2只和22只,行业景气度有望触底反弹和下游需求旺盛、产品放量是上市公司迎来业绩拐点的最重要原因。

例如比亚迪公司是国内新能源车龙头,上海证券认为技术周期和车型周期共振,公司经营拐点在即,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1亿元、146亿元、2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公司今日大涨超5%,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18股中,机构预测2021年净利润增速居前的公司有国科微星源材质太阳纸业长城汽车星源材质公司为全球锂电隔膜领先企业,浙商证券预计2022年全球锂电隔膜需求存在9亿平供需缺口,2022年隔膜供不应求,售价有望触底反弹。

大市值白马股中国平安海天味业洋河股份伊利股份均被认为迎来拐点,如华夏幸福偿债方案超预期,机构认为中国平安投资端迎来向上拐点;海天味业产品提价,机构认为拐点已至;洋河股份经营拐点初显;周期共振,伊利股份将至。

图片

机构称这三大行业拐点已至

拐点即经营业绩增速由不好的方向向好的方向转变,亦或沿着好的方向发生量级的改变。长期来看,业绩拐点型行业业绩往往爆发持续性更久。数据宝统计显示,券商10月以来的研报中计算机、储能、光通信三大行业被认为拐点已至。

中信证券认为,以三季度财报为起点,“基数正常化”+“成长高持续”+“核心公司拐点”将使得计算机行业价值逐步凸显。

储能发展顶层设计正式出台,广发证券认为行业拐点趋势已现。

天风证券认为光通信拐点将至,从运营商集采招标价格和供求关系看,价格有望止跌上涨,供求关系有望持续改善,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