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A股低开高走现韧性 新能源赛道持续火热

2021-11-30 09: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汪友若
上海证券报 汪友若 2021-11-30 09:10

受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影响,A股周一开盘大幅下探,延续了外围股市的调整。在情绪面冲击过后,由于市场普遍预期其对A股冲击较小,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走出独立行情。

创业板指在开盘一分钟后便迅速翻红,盘中涨幅一度逼近1.5%,在迅速冲高后,创业板指在全天交易的前10分钟便定格了日内高点,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62.70点,微跌0.04%,科创50指数涨0.77%;深证成指涨0.22%,创业板指上涨1%。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7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重回全球市场关注焦点,周一早盘疫苗、防疫物资、新冠肺炎检测等相关医药生物板块开盘拉升。截至收盘,振德医疗奥锐特涨停。回调许久的“手套茅”英科医疗早盘涨幅一度逼近10%,截至收盘涨幅收敛至4.48%。

疫苗概念股方面,科兴制药康希诺-U、凯莱英复星医药沃森生物等多股均有所表现。中泰证券表示,医药板块在前期调整后高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而医药行业持续稳健的基本面具备持续吸引力,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冠肺炎治疗中进度靠前疗法及药物的相关开发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防疫概念板块不少个股昨日冲高回落,活跃资金仍然聚集在锂电、光伏、储能等前期强势的新能源题材上,市场结构性分化延续。

宁德时代周一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股价触及684.50元,收盘报679.80元,上涨3.31%,鹏辉能源收获20%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昨日大幅加码新能源板块。11月29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2.84亿元。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璞泰来比亚迪分别获净买入7.81亿元、3.91亿元、3.77亿元、3.27亿元。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目前来看,新变异毒株的传播力和破坏力还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以观望等待为主,但若市场出现短期大幅下跌,则可对后市更加乐观一些。

配置上,陈果建议当前重点配置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包括光伏、新能源车(汽车零部件、锂资源、锂电池)、CXO、军工等;继续关注食品饮料等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暂时规避旅游、餐饮、航空等可能受疫情影响的行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