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种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概念股名单来了!一周机构热评机械、电子、计算机板块,10股上涨空间逾20%(附股)

2021-12-03 13:00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张智博
数据宝 张智博 2021-12-03 13:00

市场逐渐步入业绩空窗期,金融IT龙头受机构热捧。

农业农村部:提高种质审定门槛

农业农村部日前表示,在之前修订了稻、玉米品种审定标准基础上,将适时修订国家级小麦、大豆、棉花等品种审定标准。通过适当提高审定门槛,引导培育突破性品种,并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机构表示,重视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强、管理规范特别是技术储备丰富的公司有望较快获得相关资质、提交审定,在未来种业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稻、玉米品种迅速增加,解决了市场“缺品种”问题,但同时品种原始创新能力不强、审定准入门槛偏低、同质化品种多等新问题也日趋突出。9月,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发布了修订的国家级稻、玉米品种审定标准。修订后,高产稳产、绿色优质品种产量指标整体提高2个百分点;专用特用品种产量指标比同类型对照品种增产3%以上;并且提高了已有病害抗性要求。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从立法、司法、执法及技术标准等四个层面开展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励原始创新。其中包括推动《种子法》修订、开展“全国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启动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等。农业农村部还与最高人民法院就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强化司法保护。

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了A股种业概念股。机构关注度较高的有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荃银高科,评级机构分别有13家、11家、11家和4家;从机构预测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来看,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有望突破120%,荃银高科增长率预计也有39.53%。

图片

市场步入业绩空窗期
机构上调3股评级

11月26日至12月2日,A股整体表现为横盘震荡,沪指小幅收跌0.29%。随着市场逐渐步入业绩空窗期,机构评级势头有所趋缓。数据宝统计,近一周,54家机构合计进行323次评级,共228只个股获得“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评级动向方面,3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光大证券太平洋证券、中信建投分别上调龙佰集团科瑞技术威胜信息评级,由上期“增持”至本期“买入”。龙佰集团最新市值逼近700亿元,市盈率16.5倍;科瑞技术威胜信息则为市值不足200亿元的中盘股,且市盈率均在50倍上下。

金融IT龙头受机构热捧
10股上涨空间逾20%

数据宝统计,228只“买入”评级个股中,以申万行业划分,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化工四大行业上榜个股数量居前,分别有31股、23股、23股和21股,合计占比总量42.98%;机构关注最少的行业是综合、休闲服务和商业贸易,上榜个股各仅有一或两只。

细分至个股,共19股获3家及以上机构“买入”评级。其中,恒生电子获得力荐,评级机构家数多达12家;博腾股份上海机场凯莱英科瑞技术评级热度紧随其后,机构家数依次为8家、8家、7家和5家。

图片

恒生电子近期备受瞩目,主因控股子公司云赢网络为补充资金管理系统产品线,宣布收购全球金融科技龙头Finastra在该领域的Summit业务所致。华泰证券认为,此次收购意义重大,帮助公司实现产品拓展,全面覆盖大中小银行资金管理业务;同时依托Summit强大的产品能力,实现公司商业模式升级。Summit加上此前收购的Opics,有望助力恒生电子成为国内银行资金管理系统领域的Top厂商。

数据宝统计,获3家及以上机构“买入”评级的19股中,10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逾20%。科瑞技术恒生电子上汽集团排名居前,分别为51.71%、45.44%和42.79%;另有妙可蓝多上海机场卫宁健康当升科技上涨空间在25%以上。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